回到主页

- 学生园地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生态学系专业思想教育与纪律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文章来自: 阅读次数: 82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生态学系专业思想教育与纪律教育专题会

31,研究生在生态学系会议室开展了“专业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学术规范” 主题活动,系总支书记钟丽英老师、研究生秘书肖林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会上,钟书记从“纪律教育、专业教育、职业规划、学术道德 ”四个方面阐述了活动内容,与学生们一起学习《暨南大学学生手册》,告诫同学们要遵守校级校规,集中精力努力学习,为将来就业升学打好坚实基础。接下来,钟书记就安全教育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注意人身、生活、财产、交通等方面的安全,其中特别强调了网络安全问题网络生活要多学习弘扬正能量,不发表无根据言论,同时注意实验室和宿舍的安全,关注个人心理健康,多与导师家长交流谈心,钟书记还鼓励全体同学,多了解专业培养方案,确定学习目标及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钟书记说,作为生态学系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学术道德是科学研究工作者进行学术研究时应该遵守的准则。钟书记强调,一旦发现学术不端行为,学校一律严惩,所有同学要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不可侵犯他人研究成果,以严谨踏实的学风从事学术研究。

  

  

  

肖老师从就业、奖助金、研究生培养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讲述肖老师同学直观地展示了近几年本系研究生就业情况详细介绍了多项奖助金,解决了许多同学关注的问题,肖老师特别强调全体同学要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注意个人安全。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同学不仅了解到了本专业的学习要求还感受到了系领导对他们的殷切希望,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带着这份希望在生态学系这个大家庭中逐渐成长起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