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 学生园地

暑期学校暨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文章来自: 阅读次数: 66

据学校《暨南大学关于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今年的毕业答辩月为本学期的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月

6月26日、27日,我们举办了由暨南大学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基地及广东省国际合作机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以及暨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2019年粤港衰老与再生前沿理论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会议进行了分时4次二维码签到记录,参与人数众多。

  


会议内容包括专题:一,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二,名师引领-专家讲座;三,研究生科研创新交流;四,前沿技术推广与培训。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就像骨骼之于人体,地基之于高楼大厦,诚信道德是一个科研工作者的灵魂与生命。而明确科学道德,规范学术研究,则是每一位生科人的必修课。两天的时间里,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对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坚定信念。

会议参加集体包括:动物学、发育生物学、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免疫学、生物工程、生物医药、水生生物学专业、微生物学、遗传学、再生医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学专业。

会议开始由蔡冬青教授主持,致辞中建议大家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要尽早规划,不断磨练,提升自己,也要认真对待学位论文,保证充足的论文写作时间,切莫触碰学术不端的“红线”。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并为优化学术环境、弘扬科学道德,推动生科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上升到一个新台阶起到了重要作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