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 学生园地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文章来自: 阅读次数: 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按照《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2017年工作要点》,对照“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的目标要求,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中,我院采用问卷形式并通过群公告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问卷进行发布。将问卷与公告相结合的方式,能够实时了解同学们的参与度与阅读情况,同时也更加便捷,让人乐于接受。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公告的内容包括对科学道德和学风问题、科研不端行为、科研不当行为的具体介绍,并通过结合实例来说明科研和学术不端行为将造成的巨大危害。最后,向同学讲解正确的科学伦理、学术规范及论文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正确引文问题。


  



      公告一经发布,我院全体学生就积极认真参与阅读,并在公告后郑重签名。截止6月20日,我院已有720名研究生完成表单阅读。通过本次网络宣传活动,同学们对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并为优化学术环境、弘扬科学道德,推动生科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上升到一个新台阶起到了重要作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