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 心晴工作坊

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班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0 文章来自:冯诗晓 阅读次数: 85

团体心理辅导,简称团辅,是对新生刚入学时候心里情况的指导和评价。我们为2017级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新生举办了三次团体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认识自我,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第一次团体心理辅导,我们组织了大家分组,并在组内互相介绍自己,拉近大家的距离,然后选出部分同学于全班进行展示,给大家一个表现自己的的机会。在第一节课的最后,我们还进行了国王天使的游戏,给大家一个机会去更深入了解同班同学。

498290080944383780.jpg

第二次团体心理辅导,我们让全班同学每人画了一棵树,根据树的形状和枝叶的分布可以推断出该名同学的心理状况,最后并请部分同学解释自己的这棵树为什么要这么画,并将自己比作这棵大树来进行相关的动作演示。

最后一次团体心理辅导,我们为大家揭晓了国王天使的身份,并让每一位同学讲述自己的天使对自己做了些什么。在最后,还让大家互相写下祝福语,祝愿大家未来的大学生活顺顺利利,心想事成。

608826790814262848.jpg

团体辅导是一种互动性很强的活动,避免大家觉得无趣,每位同学都参与了进来,大家都是主角,这样才能从自身的角度去体会乐趣和意义,从而在不知不觉中达到我们活动的目的,而不是通过灌输让大家知道我们活动的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加明白这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步入大学不到一年的大家,现在是似乎迷茫的,难免出现一些心理问题,大家应该正视这些问题,不要逃避,正确面对,相信自己。同学是伴随我们四年的最重要的人,大家应该珍惜这种友谊,结交更多的好朋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团结协作,使我们的集体更和谐,更温暖。

422499897782509788.jpg


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