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 心晴工作坊

2017级生物技术班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0 文章来自:冯诗晓 阅读次数: 63

第一次团队辅导总结(9月份):

情况介绍:

为了让班内同学尽快相熟相知,17届生物技术班在科学馆心理中心开展了一次团队辅导课程,其中内容包括:名字传递,一元五角,逛三园等培养默契度的班级游戏,同时,我们在活动后组织了全班同学合唱歌曲《小幸运》,以此为班级往后四年的友谊扬帆起航。

DSC03831.png

活动效果:

活动分成若干组,确保了每个同学都有参与其中。同时通过各项竞赛指标,使各个小组之间亦有焦灼比赛,既使活动让同学印象深刻,又使同学之间友谊得以加深。美中不足是团辅时间有限,场地亦不足以供给40多位同学自由行动,故在第二次团辅中对本问题欲有所改善。

微信图片_20171106093500.jpg

第二次团队辅导总结(10月份):

情况介绍:

总结上次团辅经验,本次班级团辅转移到教学楼的多媒体教室进行。

本次团辅形式多样,其中第一个节目使得大量有热爱班集体的同学得到了自我展现的机会,班级超过10名同学可以认出并说出班级内任意同学的名字。

紧接着,班级举行了你画他猜的游戏:词条在一个个人的传递当中,都得到了正确的表述。奇葩的画风带来欢声笑语,优秀的笔触为全班所赞叹,机灵的语境转换让人茅塞顿开。总而言之,这个游戏同样使班级认识了同学们的各种特点。

其次,班委发下一张张小卡片,让同学们写出自己心中的对班级的看法,对班级的期望,已经希望在班级里可以做些什么。欢乐的气息霎时间凝结,每个人认识到欢乐同责任无法分割,都在倾力思考,力求共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最后,我们发布了一项任务:国王与天使,每个人抽取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印有一位班内同学的名字,每一个人都是纸上所写的同学的天使。每个人抽到纸条时都不禁东张西望,甚至笑意盈盈~为我们11月的团辅埋下了伏笔!

第三次团队辅导总结(11月份):

国王们收到了天使们的问候,礼物和炽热的感情,奶茶和宵夜寄托着难以开口的温情,寻觅之间,许多人敏锐地捕捉到了天使们的习惯与细节,逐渐一个个将匿名的、托人送礼物的天使一个个找到。

每个人有独当的一面,只是他们缺少表达自我的途径。国王与天使似乎给到了他们一个美妙的树林,他们找到了桃花源的蹊径。

微信图片_20171106093509.jpg

 

 

 2017级生物技术班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