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 规章制度

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7-04-28 文章来自:张广厦 阅读次数: 195

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全面素质教育,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强化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学院研究制定研究生培养工作责任书。

一、导师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2月7日—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2013-03-11]、《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暨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暨党发〔2011〕57号、《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及学校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

二、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导师应充分行使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首要责任人的职责和权益,认真贯彻落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既要指导研究生学习和科学研究,又要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支持、鼓励和指导研究生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和相关集体活动,帮助他们德智体全面协调发展。

三、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研究生导师要关心研究生的成长,关心研究生身心健康,定期和研究生见面,了解其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成为研究生的良师益友。对研究生培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针对性教育疏导,重要问题及时向系所或学院汇报,共同商讨解决办法,根据系所领导的指导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工作。

四、研究生导师在学术道德、科研道德方面以身作则,对研究生言传身教,培养其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共同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

五、研究生导师应定期总结交流研究生思政教育、业务培养、身心健康等培养工作经验,积极参加研究生教育改革,探索研究生教育的规律,提升全方位培育人才的水平和成效。

 

    师:           

分管学生工作系(所、中心)领导:           

系(所、中心)主任(签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