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 规章制度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 (试行)

发布时间:2017-01-05 文章来自:赖晨 阅读次数: 66

为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充分发挥学校、学生、家长之间的积极作用,促进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暨南大学学生管理暂行规定》、《暨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现制订《本科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试行)》。

一、学业预警

学生一学期内课程不及格学分达到6学分;或各学年累计不及格课程学分达到18学分以上者,学生须在成绩公布2周内主动联系辅导员,并填写《学业预警学生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按期交学院。学院会以书面或者邮件等形式与家长沟通学生学业情况,必要时电话与家长联系。

二、退学预警

学生一学期内不及格课程学分达到8学分,或累计不及格课程学分达到36学分者,学生须在成绩公布2周内主动联系辅导员,并填写《学业预警学生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上交学院。学院会以电话或者邮件等形式与家长联系告知学生学业情况。对已有一次预警登记或经交流教育确实不适宜继续学业者,经学院研究劝其退学。

三、奖惩措施

对认真执行预警规定,学业有明显进步的学生,学院将给予学业进步的鼓励表彰;如学生符合预警要求,学生本人未主动联系辅导员并未按时上交《学业预警学生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学业无明显见进步,结合学习态度、课堂到课等情况,给予批评教育劝退直至违纪处分,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家长。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试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16年12月20日


 

附件1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业预警学生情况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年级

 

学业情况

 

专业

 

填表时间

 

是否贫困生

 

挂科原因

分析:

(不少于500字)

 

 

 

 

 

 

 

 

拟定计划

(不少于500字)

 

是否面临某方面的困难?需要提供的帮助?如果需要是哪些方面?

 

学院审核

 

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