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 心晴工作坊

2016级生态学自我探索第三次团队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16-12-02 文章来自:张兰月 阅读次数: 57

记生态第三次团辅

112日,在暨南园,新的一个月又要开始了,天凉了,风起了,我们温馨而难忘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团辅也来了!一进教室,就能听见同学们得知自己天使是谁的尖叫,除此之外,还有天使成功误导国王的得意。大家被这种欢乐的开场气氛打动,逐渐忘记了还没写完的计算机作业,放下了还没打完的游戏。这次的活动不像上次活动那么坑,这次一开始就是让同学们在其他同学背后的纸上写下对这位同学要说的话。然后,同学们纷纷排起了队给身边的同学留下打趣话,留下赞美,留下祝福。


之后是国王与天使游戏的揭晓环节,天使对国王真的很上心啦!不仅感动了国王,还感动了大家。现场欢笑声连连,国王们也准备了小礼物向自己的小天使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最后是同学们谈谈对三次团辅的感受。同学们通过参加团辅,增进了对班级同学的了解,逐渐摸清了同窗的“本性”,彼此成为了更亲密的朋友,也慢慢在班级活动中释放出自己的光芒。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密切了,至此,同学们也纷纷感激学校开展团辅的良苦用心。

同学们畅谈对团辅,对大学生活的感受。


最后的最后,团辅接近尾声,也意味着助教相伴我们左右的时光的结束。助教和大家分享了当上助教时的喜悦,见到同学们时同学们反应没有想象中热烈的稍稍失落,和同学们相处的感动,最多的,还是分别的不舍。是啊,助教领我们进入大学,不管我们以后在哪,他们永远是我们的仙女凡和帅哥鑫。


     我们的大合照,我把我当成礼物送给你,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16生态班,我们在一起!

撰稿:2016级生态学